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飞的心语

相见时难别亦难,东风无力百花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尘世中一个凡人,曾经胸怀家国天下,曾经缠绵儿女情长,曾经象聊斋里的书生那样梦想遇上狐仙美眉,曾经想效法姜尚孔明遇上明君贤主开创一番功业。如今只是一个灰太狼先生,在平底锅的伴奏下过平常男人的生活。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
望月石  

2012-10-08 01:25:05|  分类: 儿女情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望月石 - 飘飞的心语 - 飘飞的心语
遥望天边月
静候天籁音
我心如松柏
沧海鉴真情
不畏风霜苦
何惧岁月长
为博嫦娥笑
甘做望月石
 
望月石 - 飘飞的心语 - 飘飞的心语
 
      曾经有一位书生,爱上了月里的嫦娥,每晚月上夜空之时,书生便出来赏月,静静地凝望着月亮,深情地注视着月中仙子的一颦一笑,痴痴地流连忘返,忘了睡觉整夜不归,只希望在这皎洁的月光下与心爱的嫦娥仙子长相厮守。书生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爱恋着月中嫦娥,痴心不变矢志不渝。终于有一天,感动了月中嫦娥,下凡来见书生,满足了书生平生的夙愿。然而仙凡有别,神人殊途,终究无法长久。嫦娥劝书生不要再这样下去了,早日回头,找个凡间的姑娘结婚生子,过平常人的生活,不要再想她了。然而书生已经深深迷上了嫦娥,不愿放弃这份注定无法实现的爱情,决心永远相爱下去,此生此世,永不回头。嫦娥感念其情痴,虽然心动却无法抗拒天条,不得不离开书生重回天庭。书生依然每晚来到月光下,静静地守望嫦娥仙子,守望这份命中注定有缘无分的爱情。终于有一天,书生受到天条的惩戒,当他再次来到月光之下时,再也挪不动脚步了,变成了一块人形的石头,名叫——望月石,永永远远仰首看天,注视着月亮,守望着心爱的月亮女神,无论地老天荒,无论海枯石烂,此心不变,矢志不渝~~
 
望月石 - 飘飞的心语 - 飘飞的心语
 
    “莫唱当年长恨歌,人间亦自有银河......”蓝玉无奈地看着电脑屏幕,轻声长叹。
      蓝玉是位大都市的“白骨精”——白领、骨干、精英,平时业务做得非常好,纵横商海,无往不胜,是很多美眉心中的成功男士。然而,在成功的光环背后,蓝玉心底总感到莫名的孤寂。蓝玉结婚多年,有了孩子,日子过得波澜不惊,早就没有了往日的激情,一天下来,除了工作就是围着孩子转,夫妻俩再也没有热恋时那份温馨,一切都好像是例行公事。到后来,蓝玉迷上了上网玩博,每晚独自一人呆在电脑屏幕前,写写文章,看看博文,发发照片,和全世界的博友热情交流,倒也过得逍遥自在。
     一次偶然的机会,蓝玉遇上了一位来自海外的博友,她叫月光,是一位迷人可爱的美眉,三十左右,美貌端庄,性情温婉,如同月光一样给人一种安详亲切的感觉。蓝玉自从结识月光以后,被月光深深迷住了,经常主动到月光家里拜访。蓝玉戏称月光的空间为“广寒宫”。
    然而,“广寒宫”里并不冷清,月光的粉丝好多,全世界都有,每个人都喜欢月光,每个人都争相向月光姑娘殷勤。每当看到别人的深情留言,蓝玉心里都有一股隐隐的醋意。蓝玉非常喜欢月光,不单是因为月光的美,更因为月光的淡定。月光很喜欢谈佛论道,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,每次蓝玉来访,月光便与蓝玉谈论佛理,引申到人生的哲理,让蓝玉受益非浅。
     蓝玉在职场拼搏多年,心里早已疲惫,家里又忙里忙外,伺候完太太伺候少爷,每晚等母子俩睡着后,才有时间打开电脑玩博,去拜访月光姑娘的空间,在和月光交心的过程中慢慢放松身心,陶冶情操。蓝玉渐渐地爱慕上了月光,每晚都定时来看望月光,一直聊到很晚为止。     
 
望月石 - 飘飞的心语 - 飘飞的心语
     月光也很喜欢蓝玉的幽默和睿智。月光其实过得很不幸福,有过一次不成功的婚姻。月光的前夫是个商人,生意做得不错,然而性情优柔寡断,不像个男人,啥事都听他妈的。男人啥事都依赖妈,自然就会冷淡媳妇,时间一长婆媳不心生芥蒂才怪。月光性情柔弱,默默忍着,然而时间长了,夫君依然娘娘腔,婆婆依然强势欺人,月光终于忍无可忍,带着孩子移民海外去了。本想带丈夫一起走,但是老公怕老妈,宁愿夫妻分离也不愿远渡重洋,两人终于劳燕分飞,天各一方。
    月光感叹自己红颜命薄,只好寄情博客,以此来打发时间,抚慰自己寂寥的心情。虽然月光空间里粉丝如云,追求者无数,但月光始终不为所动,一心整理自己的博客花园,把空间装点得如同西方极乐世界一般庄严清净。每次蓝玉来到月光的圣殿,心里总是怀着朝圣的心情,静静欣赏着月光的美丽端庄,无限风情。
    两个人心底都对对方有了好感,一有时间就互诉衷肠。蓝玉不止一次向月光倾诉自己的爱慕之情,月光也总是默默地接受。然而,有一道深深的,无形的银河正将两人无情地分开,除了空间距离一个国内一个海外,还有世俗的婚姻。毕竟,双方都是结过婚有孩子的人了,没法再像单身的小青年那样无忧无虑地恋爱了!
    “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,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......”蓝玉好想去私奔,和心爱的月光姑娘相伴天涯,双宿双飞。然而,一想到可爱的儿子,蓝玉就狠不下心来,不能给孩子一个不完整的家庭!
 
   月光很体谅蓝玉的难处,强忍心中的爱意,告诉蓝玉,如果有来生,一定和他相亲相爱,相伴永远。蓝玉听了心里一阵阵的酸痛,感叹世事无常,造化弄人。蓝玉唯一能做的,就是一有时间就上博就看望月光,和月光一起参佛论禅,探讨人生。
 
    遥望天边月,静候天籁音,我心如松柏,沧海鉴真情,不畏风霜苦,何惧岁月长,为博嫦娥笑,甘做望月石。
 
    蓝玉想起了那个望月石的传说,为了这份无法实现的爱,甘愿象那个传说中的书生那样,化作望月之石,深情注视自己心爱的女神,此心此情,永志不变。
 
   爱的守候,相伴永久,星移斗转,我心依旧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2)| 评论(1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